爬了,有缘见

狮87文章已搬运至置顶网站
已跑路

【斯罗】问世间情为何物

刀子🔪预警。

写着写着写崩了。

大概是最近的一点感悟,因为看了劝退师小姐心情比较复杂……

食用愉快。

写的不算太好,请原谅。



"Miss Weasley?"

"Time to wake up…"



1.

罗丝猛地睁开眼,床头的钟表已经指向了九。她从床上弹起来,尖叫着冲下楼梯“哦梅林的裤子!我起的太晚了!”


“哦,亲爱的罗茜,你最好赶紧吃完早饭,毕竟你还没有收拾完你的箱子。”赫敏从厨房探出头来,挥了一下魔杖,几片吐司就从锅里飞向她的盘子。“果酱自己涂——不过说实在的,你真的起的有点儿晚,连雨果都比你起的早。”


罗丝想起了那个声音。


“罗茜,你可真是头蠢…”雨果坐在她对面,笑嘻嘻道,还没说完,他耳边就响起了爆鸣声。


“不准这么说你姐姐!我真不敢相信,你们的爸爸在我不在的时候都教了你些什么!”赫敏瞪雨果一眼,“跟你姐姐道歉!”


“哦,抱歉,罗茜——”雨果假装听话,却在赫敏的视野死角对罗丝做了个鬼脸。


“没关系。毕竟,我才是那个第一个去霍格沃茨的。我会记得给你写信的哟雨果。”


雨果的脸拉了下来。


“好了罗茜,吃完饭了就快去收拾吧。”赫敏又挥了一下魔杖,油腻腻的盘子就飞去了水池,“别忘了换上你的校服!”


“今天我们怎么去火车站呢,妈妈?”


“我开车!”罗恩刚巧从外面回来,手里拿着车钥匙,“好不容易考的麻瓜驾照可不能浪费。”


“见鬼——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考试官施了混淆咒。”赫敏不赞同地看着他,“不安全。”


“我只是忘记了看后视镜,别的都没出错。”罗恩翻了个白眼,“来吧,相信我。”


雨果眼睛都亮了:“妈妈!可以吗!”


“好吧,随你们。”


罗恩看起来是很得心应手,只除了倒车。


“快点,爸爸!”罗丝盯着手里的怀表,“十点半了!”


“不着急——你甚至可以最后一秒踏上列车——”


“怎么可以迟到呢爸爸!”


“好了好了别吵了,这不是停好了吗。”


一路吵吵闹闹,进了站台。罗丝对这种奇幻的感觉很不适应,然而等她睁开眼,她就看到了一辆鲜红的列车,正突突突往外喷气。


“哇……”


雨果下巴都要掉下来了。


“看,那边是谁?”


一个身影从薄雾中钻出来。


“嗨!”阿不思笑着道。


罗丝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

“罗茜,你猜你会被分到哪个学院?”


“格兰芬多或拉文克劳吧……但是我会更想去格兰芬多。”


“詹姆告诉我,我有可能被分到斯莱特林。妈妈告诉我不会的,但我还是很担心。”阿不思忧心忡忡。


罗丝翻了个大大的白眼:“詹姆的话你都信?”


罗恩正巧听到了他们的对话:“要是你们不在格兰芬多的话,就剥夺你们的继承权。”


“?!”


“罗恩!”赫敏责怪的声音传来。


“他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但罗恩已经不看这边了。他的视线掠过那片薄雾:“看那是谁?”


罗丝的视线也转了过去。


“小斯科皮吗。”罗恩屏住呼吸道,“罗茜,一定要保证每次考试都考过他——感谢梅林你遗传了你妈妈的脑子。”


“罗恩,别让他们还没上学就成为死对头。”赫敏不赞同道。


“你说得对,”罗恩补充道,“但不要跟他太好。要是你嫁了一个纯血统,你的爷爷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。”


“喂!”



罗恩咧开嘴笑了一下,不再说话。詹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跟他们大说特说泰迪和维克托娃的恋情。罗丝不太想听,就拎着箱子上了车。


哈利在和阿不思严肃的说着什么。金妮和赫敏在和她挥手告别。雨果的小嘴又撅起来,莉莉也是。他们都很渴望来到霍格沃茨上学。


罗丝心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。她大声地朝雨果说道:“雨果!我不会忘记给你写信的!”


雨果的小脸耷拉下来,更加无精打采了。


她笑着回了头。蒸汽机车拉响汽笛,到了十一点了。


她随手推开一个车厢的门。一个铂金色的脑袋闻声抬头。


“嗨。”斯科皮·马尔福坐在车厢里,眼角弯弯,“我是斯科皮。”


斯科皮……斯科皮……斯科皮……


“罗茜?”


罗茜……罗茜……罗茜……


走!快走啊!离开这里!别停留!


你会害死自己的!


“Wake up…”


2.


罗丝从床上惊醒,环顾四周。


在霍格沃茨里啊……


她头痛欲裂。如果她没记错的话,她第一次做霍格沃茨特快的时候和她同车厢的可不是斯科皮……


“罗茜?”莉莉不知道什么时候上来的,一脸嫌弃地看着她,“你怎么还在睡?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不知道吗?”


“啊?”


“啊!!!格兰芬多必胜!!!”罗丝全身上下挂满了格兰芬多的应援物,手里举着望远镜寻找她熟悉的身影。


“在那儿呢,詹姆和阿不思…弗雷德还是击球手,这不用说…”


罗丝一恍,看到一个铂金色的脑袋一闪而过。


“斯科皮?”


莉莉一把捂住罗丝的嘴。


“你可小点声,”莉莉指了指他们下面浑身是银绿色的人群,“看见了吗?那可全是爱慕马尔福的姑娘,她们甚至还为他组建了一个拉拉队。”


“是吗!”


“你能知道什么,天天就知道学习,迟早学傻了。”莉莉给她一记白眼,“前两天薇薇安告诉我,你已经被这个拉拉队列为头号公敌了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还能因为什么,还不是因为你是唯一一个能和他有说有笑的女孩。你要是斯莱特林的也就算了,偏偏你还是个格兰芬多,她们可恨得牙痒痒。”


“哪有有说有笑…”罗丝哭笑不得,“我问他点天文学的问题怎么就成有说有笑了。”


“在她们眼里可不是。用我妈的话说,你永远不知道一个疯狂的女人会做出什么,何况是一群呢。”莉莉还想再说点什么,却被一声尖利的哨声打断。


“比赛开始了!”罗丝激动地抓住莉莉的手。


“比赛正式开始!哦,格兰芬多的詹姆波特首先拿到了鬼飞球,他的身姿恰如几十年前的那位同名英雄即他的爷爷一样轻松——哦请你不要耍帅好吗詹姆,毕竟一只游走球正向你飞来!他轻松地躲过了,这是个好兆头。他飞到斯莱特林的球门了!格林沃特先生正摩拳擦掌准备拦截!哦詹姆一个假动作轻松绕过了他!恭喜格兰芬多加十分!”


罗丝拼命拍手。


“格兰芬多,切勿骄傲啊!斯莱特林的埃弗里拿到了鬼飞球。这可是斯莱特林的一员猛将,连扫帚都是最新的光轮3000——他像离弦之箭一样冲向了格兰芬多的球门!天哪,有没有人能做点什么——当然了!格兰芬多的守门员爱德华·费恩斯拦截下了这一球。好,非常精彩的拦截!当然我想,这与他的身材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……”


全场哄然大笑。爱德华则在门环前威胁性地举举拳头。


“哦亲爱的爱德华你知道我在开玩笑对不对!”


罗丝被逗的咯咯笑。



“让我们把目光集中于格兰芬多优秀的击球手弗雷德·韦斯莱!他刚刚给斯莱特林的伯特先生送去了一个踪迹吊诡的游走球。后者为了躲避这个游走球只好先把鬼飞球舍弃——格兰芬多的安娜贝尔小姐拿到了鬼飞球!我一直特别喜欢她!看她飒爽的英姿!安娜加油!斯莱特林的守门员企图拦住她……做梦!安娜非常矫捷,扫帚一个变向就绕过了他——进球了!恭喜格兰芬多再得十分!”


安娜贝尔绕着球场飞了一圈,朝那片红金色的海洋甩了个飞吻。


格兰芬多的观众席又沸腾了。


“安娜——我爱你——”


莉莉悄悄的跟罗丝咬耳朵:“诶,你知不知道,弗雷德在追安娜?”


“梅林的裤子——我怎么知道,弗雷德天天捉弄她,我还以为他不喜欢她呢。”


“那可不是。你看弗雷德。”


罗丝重新把望远镜架在鼻梁上,眯起眼睛去看弗雷德的神色。


“哦,我们的韦斯莱先生这是怎么了,开启了狂暴模式吗?在他的掩护下,安娜贝尔小姐接连进了三个球!——又来!第四个!恭喜格兰芬多领先斯莱特林六十分!”


罗丝笑弯了眼。“这叫什么,美色误人?”


莉莉摇摇头。“啊,爱情的力量……”

她抑扬顿挫道,“真是令人羡慕。”


罗丝莫名其妙的,脑袋里浮现出一个铂金色头发的男孩。


她使劲甩了甩头,把这个想法驱赶出去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,吵的我耳朵有点疼罢了。”


莉莉耸耸肩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比分已经到了80:60。


“哦!看!那是格兰芬多的阿不思·波特!他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!他难道发现了金色飞贼么?哦我们能看到,斯莱特林的找球手斯科皮·马尔福也朝那个方向冲了过去——到底谁会先拿到金色飞贼呢!一只游走球朝阿不思飞来!他俯身躲了过去!正巧在他身后的弗雷德将那只游走球大力击向马尔福!马尔福同样一闪身躲了过去。哦,又来了吗,波特和马尔福的世纪对决?究竟谁会胜利呢?天哪!这是怎么一回事!”


阿不思貌似伸手要够金色飞贼,但斯科皮出手狠狠怼了一下他的扫帚,他没能够到。然后——


“阿不思!你疯了吗?!”


阿不思跳出了扫帚,向下一捞,把金色飞贼拿到手中。然后他摊平四肢自由落体——


砰。


霍琦夫人吹响了哨子。罗丝拉着莉莉急忙跑了下去。她刚刚是抽出魔杖施了一个减缓魔咒,但是怎么好像没起作用呢……


“阿尔!”


“你怎么样?”


阿不思伸出胳膊,摊平掌心。


里面是一个金色飞贼,正微微扇着翅膀。


“我们赢了。”


“唔,恕我直言,波特先生,你这种不要命的行为像极了你的爷爷。走吧孩子,还能起来吗?到庞弗雷夫人那儿去一趟吧……”霍琦夫人叹了口气,回头大声宣布:“格兰芬多获胜!”


“阿不思,你能走吗?”罗丝担忧地看着。


“喂阿尔,你可真不像我的弟弟——你怎么摔下来之后就不能动了呢?”


阿不思眨了眨眼。


“我后背的骨头好像断了。”


“都让一让,孩子们——可怜的孩子,魁地奇就比你们的身体更重要么?”庞弗雷夫人指挥着一个担架就来了,众人齐心协力把阿不思搀上去。


“阿尔,好好呆着吧。”


罗丝正准备跟去校医院的时候,旁边闪过一个铂金色的脑袋。她突然就不太想搭理他,于是扭过头,假装没看见。


3.

魔药课下课了。罗丝今天不知怎的,收拾东西收拾的很慢。斯科皮也同样。


等她收拾完了,她抬起头,斯科皮就站在她面前。


“走吧,一会儿没课吧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两人并肩走在一条空荡荡的长廊。


“怎么了最近?”


“什么?”罗丝装傻。


“你知道我在说什么,罗丝。”


“……阿不思还没好呢。”


“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而且,我可不想被那么多姑娘仇视。”


斯科皮笑了出来。


“那么,韦斯莱小姐——你自己能搞明白木星及其所有卫星的名称和位置吗?”


罗丝吐了吐舌头。“哦,见鬼。”


斯科皮一脸“我早就知道”。


“走吧,罗茜,去天文台——看来我得好好给你补课了。”斯科皮看她,“我真是搞不明白,为什么你的魔法史都能满分,天文学就不能?”


“人呐,不能样样都优秀——不然,别人该怎么活?”罗丝笑道。


“也是。我就没法跟你竞争了。”


“我们到了,斯科皮。”罗丝望着长长的楼梯,认命般叹口气,“走吧,我们上去。”


她忽然感觉肩膀一轻。是斯科皮卸下了她肩上的书包。


“哦不用…”


“没事,罗茜。”他绅士地伸出手,“女士优先。”


不知不觉,一下午过去了。


“明天见,斯科皮。”


“明天见,罗茜。”


罗丝从分岔路口往右拐。刚走了没几步,就听到了咳嗽声。


紧接着,十几个女生便团团围住了她。


“你好,韦斯莱。”为首的一个女生高昂着头,“你应该知道我们为何而来。”


“哦,那真是抱歉,我并不清楚。”罗丝一一扫视了这些女生。大多都是斯莱特林,也有些拉文克劳。但唯一肯定的是,她都不认识,有些甚至跟她不同年级。


“那么就让我开诚布公一些吧。韦斯莱,离马尔福远点。”那个女生扬起一条眉毛,“别让我说第二遍。”


“哦?请问你们有什么资格说这些话?就凭你们是什么后援会?”罗丝觉得好笑,“你有本事,就跟他本人来说。或者,你们谁天文学好,给我补补课也可以,这样他就不用给我补课了。但是,我看你们这里,也没什么……”罗丝挑衅般笑笑。


“韦斯莱!别逼我们采取特殊手段!”


“怎么,把我揍一顿么,格林沃特小姐?”罗丝讽刺地勾起嘴角,“你难道不记得上节黑魔法防御术了?”


格林沃特轻蔑的笑笑。“是你骨子里流的泥巴种血液让你这么暴力的么?”


“你敢这么说我的妈妈!”罗丝闻言大怒。


“韦斯莱,想尝尝你母亲二十年前所受的痛苦吗?”格林沃特举起魔杖,“真可惜现在不能用不可饶恕咒,不过,一些替代品也足够了,用来对付你的话。”


罗丝将手伸进口袋。“你想干什么?”她警惕道。


“给你一点小教训罢了,让你知道什么是天高地厚!”格林沃特狞笑起来,“钻……”


“你在干什么,格林沃特小姐?”


斯科皮不知从哪里冒出来。他拨开人群,奔到罗丝身边,将她护在身后。


格林沃特的脸由红转白。“不,马尔福先生,”她竭力使自己平静,“这是一场误会。”


“误会?那你刚刚的威胁,辱骂,以及最后要施咒的行为,都仅仅是一场美丽的误会?”斯科皮一改往日的绅士风度。


“是的,马尔福先生。我不过是想吓唬她一下罢了。你也可以理解为,女孩特有的嫉妒心在作祟。”格林沃特稍稍镇定下来。


“格林沃特小姐,请你立刻解散这个组织。如果我再发现你和你的同伴——”他警告性的眼神扫过在场所有的人,每个人都下意识地往后退了退,“对她打不该打的主意,我也不介意采取一些特殊措施。马尔福家这么多年的基业,可不是吃素的。”说完,斯科皮拉着罗丝就走,留下那些女孩呆若木鸡。


走过好几条走廊,斯科皮才放慢脚步。可罗丝能感觉到他还在生气。


“斯科皮?你是怎么知道我在那儿的?”罗丝拽拽他。


“是格雷女士告诉我的。”


“啊……我仅仅是告诉他,他的小玫瑰要被大风刮倒了,让他去保护一下罢了。”格雷女士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飘了过来,“他很聪明。你们两个都是。怎么没进拉文克劳呢……”


她的声音随风飘散。最后一个音落下时,人已经没影了。


罗丝的脸几乎成了一个番茄。


“斯科皮,我先走了,我的朋友们该着急了……”


“等一下,罗茜。”


他的眼睛深不可测。罗丝看了只想后退。

逃避。

躲开。

总之,不能和他有任何不该有的接触——


“走啊!”


她闭上双眼。


3.

再睁开双眼,她在一间空教室里,而斯科皮的唇刚好压下来。


罗丝慌乱地推开他。


“怎么了?”斯科皮皱眉。


“斯科皮……我们马上要考试了……我不觉得我们应该把这种时间浪费在亲亲我我上……”


罗丝一抬头,撞上斯科皮疲惫的眼神和眼底隐隐的乌青。


她心立刻就软了。于是她暂且把这种不对劲的感觉抛向脑后,“你怎么脸色这么不好?是这两天没休息好么?”


“为了腾出时间和你在一起呆一会,昨天晚上学的有点晚了。”他轻描淡写。“那么,罗茜,你为什么不敢公布我们的亲密关系?”


罗丝一愣。她低下头:“我可不敢被你的狂热粉丝围攻。”


“罗茜,说实话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斯科皮也不说话。


罗丝默默叹口气。


“你真的要听?”


“那好吧。”


“五年前的九月一号,我还没上火车的时候,我看到了你们一家三口。”


“哈利姑父告诉我,他叫斯科皮·马尔福。”罗丝特意把马尔福这个音咬的很重,“然后,我爸爸就说:‘罗茜,你可千万不能和他好。要不然,爷爷和爸爸都会很难过。我们得剥夺你的继承权!’”


“当然了,我们都知道他是在开玩笑。谁能想到,一个姓韦斯莱的姑娘,最后真的会喜欢上马尔福?”


“我每天都感觉,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是偷来的。我们最后不可能在一起,你说对吗?我的父母不会同意,他们绝不希望我嫁给你。你的父母呢,肯定希望你娶一个门当户对的纯血统小姐——”


“罗茜,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
“我当然会想,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。我想过很多很多。”罗丝垂下头,“可是我得出的答案是无解。”


“你自己很清楚,你们家对于血统这个事情看的多重。你觉得我们最后可能排除万难在一起吗?更别提马尔福家就你一个孩子了。”


“不会的,神秘人死了之后,这些观念也……”


“斯科皮,你的魔法史也不错。你告诉我,这些观念,是因为神秘人盛行起来的吗?”


斯科皮无言以对。


“当然不是了。神秘人只是给它们加了一把火。现在火势不大了,但你能说它消失了?一点都没有了?你敢吗?”


“斯科皮,有时候我真的会想,我们应该早点了断的好。”


斯科皮突然把她狠狠揉在怀里,像要揉在自己的骨血里。


“不行。”


他斩钉截铁地说:“不行。”


罗丝将最后一句话咽了回去。


可是,你也不能保证,一直爱我。


我也是。


就算真的深爱,在真的经历过那么多事以后,我们怎么可能保证始终如一?


两人在沉默中相拥很久。直到罗丝从他的怀里钻出来,看了一眼表:“哦不,这么晚了……”


斯科皮用魔杖点了点门锁。他把手放在门把手上,回头道:“罗茜,别为那些事烦心。那是我该考虑的。”


罗丝没回答,只拿出魔杖,默念了一句清理一新。


“好。”


斯科皮拉开门。她便出去了。


回到公共休息室。果不其然,他们都吃饭去了。罗丝微微叹口气,从包里翻出一颗糖,剥开糖纸塞进嘴里,好压一压舌尖上残存的苦涩。然后她铺开羊皮纸,量了量长度。五英尺……好的……


“诶,罗茜,你怎么不去吃饭?”


莉莉正巧回来,问道。


“刚从图书馆回来,太晚了,索性没去。”罗丝用羽毛笔敲了敲自己的头,“唉……闹心。”


“过两天霍格莫德就开放了。要去散散心吗?”


“不了,没空。五英尺呢……”罗丝指了指桌上的羊皮纸。


“你也应该放松放松。像个上满发条的怀表一样,也不嫌累。”


但是,当繁重的任务压在身上,你就会把旁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。


罗丝垂下眼帘。


兴许是这两天的烦心事太多,折腾的她也困倦,这一低头,她竟然就睡着了。


“韦斯莱小姐,你知道你不是一个纯血姑娘,也不能给斯科皮带来什么助力。别耽误他,也别耽误你自己。”


“一个泥巴种的后代,妄想玷污纯洁的马尔福!做梦!”


“罗茜……我只爱你,你还不知道吗?”


“罗茜……妈妈不同意。你不能和他在一起。放弃吧。”


“罗茜……你还不明白吗?你们的结合是不会得到祝福的,你不要一意孤行……”


放弃吧……


放弃放弃放弃放弃放弃——


罗丝尖叫着从睡梦中醒来,满手冷汗。


到底什么才是真的!


她想掐自己一把,却发现手中有个小盒子。


面前有一面镜子。旁边有一个衣架挂着婚纱。


我不能嫁给他啊……不能……


罗丝流着泪,跌跌撞撞地爬起身,匆忙留了个便笺。


“抱歉,斯科皮,但你值得更好的马尔福太太。”


落款是罗丝·韦斯莱。


韦斯莱三个字被她用笔描了很多次。是啊,她永远属于韦斯莱家族。


我没有那个勇气冠上你的姓氏……抱歉……


罗丝眼前一花,仿佛出现了一盏走马灯。过去的场景一一重现,而她深陷其中,无法自拔,辨不清真假。


“斯科皮……”


“…Miss Weasley…”

“Time to wake up …”


4.


罗丝睁开双眼,惊坐起来,大口大口喘气。


“抱歉,韦斯莱小姐,这么早将您叫醒……但你的心绪过于不稳定,不能够再支持下去了。”


罗丝低头笑了。


“我明白的。”


罗丝看向镜子里的自己。满头白发,满脸褶皱……她轻快地笑起来:“这就是代价么?你们东方人的法术真有趣。”


“您愿意用青春换取美好的回忆,自然也有人用别的什么换取青春……”

穿着青绿色旗袍的女子款款而来,端详她片刻,“不过鉴于您并没有,呃,完全享受这段时光,我必须得退还您一部分时间。”


“不必了。”罗丝摆摆手,“反正……”


她蹒跚地走出诊疗室。


“玫瑰基金会会长斯科皮·马尔福于今晨逝于圣芒戈医院。据悉,马尔福先生前两日突然一夜白头,身体急剧衰竭,马尔福家族仍在调查……斯科皮·马尔福先生生前用自己的全部积蓄创办了玫瑰基金会,致力于消除因血统导致的歧视问题,帮助麻瓜出身的巫师…”


女子望向罗丝。她的步伐坚定,一次都没有回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